close


讀者的愛心就是孩子們最好的禮物!
  本報第15次希望之旅昨帶讀者赴偏台村小學,17萬款物運抵 校長稱:
  足球明星來到學生中間,與他們一起做游戲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王齊波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杜寶忠 楊宇)昨日,華商晨報第十五次希望之旅搭載著愛心讀者的捐款和禮物趕赴葫蘆島南票區缸窯嶺鎮偏台村小學。
  見到這些物資,孩子們十分高興。
  “你們華商晨報讀者的愛心捐贈就是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趙洪剛校長說。
  昨日一早,一輛滿載著上百名讀者捐贈物資的廂貨車奔赴葫蘆島。與此同時,數十名愛心讀者登上大巴車,期盼著幾個小時後與鄉村孩子的見面。
  “哇,這麼多東西啊!”當“愛心專車”在偏台村小學打開車門的瞬間,74名孩子們一下子驚住了。“有球,還有電腦呢!”一個男孩說著。
  偏台村小學校長趙洪剛跟記者說:“咱們這兒農村的孩子平時生日都不一定過,哪有啥聖誕禮物!”“不過,你們今天帶來這麼多學習用品、生活用品就是他們收到的第一份聖誕禮物了!”趙校長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希望之旅首日推出後,遼寧留學服務公司焦陽先生便開始與朋友們自己組建了一個“愛心小組”,他們8人團隊籌資萬餘元採購了電子琴、排球、籃球、文具等物品,並自己開車送往偏台村小學。
  本溪希望之旅活動的另一個對口資助的小學是阜新市蒙古族自治縣老河土學校,康寶萊公司為其捐助了350套桌椅。
  經粗略統計,本報活動共募集愛心捐款超5萬元,而募集的各類物資價值12萬餘元,善款加物品合計超過17萬。
  校長趙洪剛對愛心人士承諾,收到的每一分善款都將用於學生學習與學校教育上,決不辜負愛心人士的善舉。
  動態
  6個孩子
  第一次來沈陽
  爸爸告訴我,要聽話,不要到處跑
  “我最遠去過葫蘆島市裡。”“我只去過鎮里。”“我跟爸爸去過錦州。”“我沒去過沈陽。”昨日記者在回沈陽的客車上瞭解到,6名農村小學生都沒來過沈陽。
  昨晚,本報邀請葫蘆島市南票區缸窯嶺鎮偏台村小學的6名男生跟隨記者一行回到沈陽,準備今天和沈陽市勛望小學的小球員進行一場正規的足球比賽。“我爸爸告訴我,要聽話,不要到處跑,別丟了。” 在來時的路上,10歲的任輝告訴記者,“還沒去過沈陽呢,聽說可大了。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家人陪著出門。”記者看到,孩子們一直趴在車窗往外看,提起沈陽就興奮不已,不時問著記者:“還有多久到沈陽啊,外面都看到高樓了。”
  “我到沈陽啦。”“我終於可以踢球啦。”昨晚7點,孩子們趕到沈陽,下車時雖然天色已黑,但仍擋不住小孩子的好奇心,四下看著周圍的高樓大廈,不住地互相說著悄悄話。
  現場
  唐堯東為孩子上了一堂足球課
  前遼足主教練現場捐3000元
  昨日,讓孩子們驚喜的是,前遼寧足球隊主教練、現遼寧省體育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唐堯東也來到現場與他們親密接觸。
  孩子們圍著他問這問那。“孩子們,咱們來上一堂足球課吧!”唐堯東和孩子們聚在教室里,他問孩子們足球賽一共多長時間,還問足球賽需要多少人,孩子們回答出好幾個“答案”,對錯誤答案他耐心地一一糾正。
  唐堯東在看到學校教室講臺上還都是粗糙的水泥黑板時,當即拿出3000元錢給校方,表示幫助校方換黑板。
  孩子帶自家水果送愛心讀者
  這是我家樹上結的蘋果,可甜了
  在愛心讀者將愛心物資和捐助款送到孩子手中後,孩子們手裡握著愛心讀者送的資助金,愛不釋手地翻看著新文具。
  昨日下午,在愛心人士準備上車離開學校時,孩子們像變戲法一樣,每人拎著一兜兜蘋果、梨等水果衝出了教室,追著攆著將手中的水果塞到愛心讀者手中。偏台村小學校長介紹,這些孩子自發從家裡拿來自家產的水果,想謝謝資助自己的愛心人士。
  “這是我家樹上結的蘋果,可甜了。”一個小女孩將一塑料兜蘋果舉到了剛剛資助過自己的方阿姨面前。
  “謝謝你。”方阿姨一邊接過水果,一邊笑著摸了摸孩子的頭。
  愛心人士受到歡迎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王齊波 攝
  人物
  兩讀者15次赴希望之旅
  資助學生已超200人
  參加昨日捐贈儀式的讀者中,好多人以前也參加過本報的希望之旅活動,77歲的秦老就是其中一位,往返一天的行程,老人一點都沒喊累,“見到孩子們就挺高興的,我想長期資助孩子,至少到他小學畢業!”秦老說。
  昨天,當趙永久看到讀者李曉光後沖他一笑,“你又來了!”趙永久說,他們二人是因為希望之旅而成為老朋友的。
  原來,趙永久和李曉光從2000年首次希望之旅活動就參加,直到現在期期不落,15次奔赴農村小學,趙永久資助的孩子近30人,而李曉光資助的孩子更是超過了200人。
  當其他讀者知道他們二人已經參加15次希望之旅後,很是佩服,“他們年年資助孩子,這份善行能堅持很是不易!”陳女士說。而另一名讀者則笑著說:“跟他們資助的孩子比,我們都是‘小資’,他們都是‘老資’啊!”
  沒去孩子家探訪留遺憾
  讀者:沒準春節時候我還來
  昨日,載著本報讀者的大巴經過長途跋涉在下午1點多才趕到偏台村小學。
  在短暫的捐贈儀式後,讀者代女士與她資助的孩子孟佳瑤及其父親聊了起來,佳瑤的父親對代女士表達了感謝,並邀請她去家裡做客。
  同樣,也有幾名讀者想去所資助的孩子家裡探訪,但因為路途遙遠,車輛需要返回沈陽,當天難以成行。
  在車輛即將啟動時,佳瑤的父親領著女兒目送著代女士等人離開,眼圈紅了……
  代女士表示:“以後我還會再來看望小佳瑤的,沒準春節時候就來呢!”
  感動
  花絮
  3個學生抬一箱物資
  搶著抬禮物,“忙中出錯”運兩回
  “我來拿。”“我也要抬。”昨日下午,滿載希望之旅愛心救助物資的汽車開進偏台小學,當車廂打開的剎那間,迫不及待的孩子們已經列隊擁到了車廂門口伸出了小手。
  “這裡有電腦、足球、羽毛球……還有書籍和本子。”站在旁邊的一名愛心讀者向孩子們介紹著。
  “這個箱子太重了。” 3名男同學合力從車上抬下一個紙箱,並急急地抬上臺階準備往教室搬時,一名女教師看著他們抬得太費力時想換大人來抬,表示“先放下,一會兒再抬。”3名男同學以為抬錯了,又把紙箱抬下臺階。
  旁邊的愛心讀者看到後笑著表示:“這些都是給你們的,不急啊。”隨後幫著卸車往教室里抬大件物資。一名老師站在車上將一袋足球遞到學生手裡,看著孩子們邊走邊笑著抬回教室說,“我們有這麼多球啊,太好了。”
  讀者送去1米多高毛絨玩具
  每人一雙襪子,考雙百多給兩雙!
  讀者石女士很細心,昨日,她給喜歡洋娃娃的孟佳瑤特意從沈陽帶去一個一米多高的毛絨狗熊,孟佳瑤接過後發現,這大熊比自己個頭還高呢!
  在互動交流環節,以前做過鄉村老師的石女士還給學生們現場上起了課,並鼓勵孩子們好好學習。
  “我給學生們一人發了一雙襪子,後來看還剩下來一些,就問他們誰考過雙百,有個小家伙舉手,我就又給了他兩雙。”石女士說,後來她給考了95分的、平時表現優異的同學又每人發了一雙襪子
  “我覺得,小東西不值幾個錢,但這樣可以讓他們知道勤奮學習、吃苦耐勞才會有所收穫。”石女士說著。
  她還表示,今後可以讓自己讀師範大學的女兒來學校支教,讓孩子們學到更多知識,才能最終改變命運。  (原標題:讀者的愛心就是孩子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44klb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