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白素君)公交車上,一名小伙子突然從座位上栽倒,為讓他及時得到救治,公交車司機和車上的乘客聯手,逆行3公里多闖紅燈將其送到醫院,遺憾的是,小伙子因病離世。
  12月10日下午,記者接到線索趕到位於烏魯木齊市南湖東路附近的新疆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時,急救中心醫生正在搶救小伙子。公交車司機程濤和3名參與救人的乘客在走廊里等待小伙子的家屬趕來。
  程濤說,當天16時40分左右,他駕駛152路公交車行駛到安居南路路口等綠燈時,小伙子突然栽倒了,“我聽見身後‘砰’的一聲”。程濤轉過頭,發現一名小伙子臉朝下趴在地上。有乘客走過去幫忙,“有人幫他翻身,有人讓出座位,我趕緊下車。”程濤看見,乘客王敬美蹲著用胳膊托起小伙子的脖子,緊接著更多的人過來救援。
  王敬美說,小伙子坐在司機後方第三個座位上,在自己前面,“一下就栽倒了”。
  另一名乘客王煥雲說:“有人扶他躺平,有人掐他人中,他沒醒,我們撥打了120。”
  為節省時間,程濤調頭一路鳴笛行駛,由乘客李樹鐘為他指路,把小伙子送往附近醫院。快到醫院時道路均為單行道,程濤逆行了3公里多,還在移動公司的路口闖了紅燈,很快,車輛抵達新醫大二附院。17時12分,醫生上車救人。
  參與救人的152路公交車司機程濤、打工的王敬美夫婦和李樹鐘,在向記者回憶當時的情況。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
  李樹鐘說,他們從小伙子的包里發現了6瓶藥、一張身份證和一部手機,“藥是治療心臟病、高血壓的,身份證顯示他是阿勒泰人,29歲,我查看手機,聯繫了他的家人”。
  程濤說,面對需要幫助的人,車上沒人離開,也沒人表示異議,“乘客讓我感動”。 李樹鐘則說,司機的做法也讓乘客感動,“我是外來打工者,公交車成了救護車,讓我感覺這座城市很溫暖”。
  “患者送到醫院時已無生命體徵,我們搶救了40分鐘,還是沒有把他救過來。”新醫大二附院醫生庫爾班說。
  (文/晨報記者 白素君 圖/晨報記者 張萬德 通訊員 張勇建)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公交車逆行3公里送暈倒小伙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44klb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